明金成曬一家四口幸福合照。圖/翻攝自FB@Jimmy 明金成
明金成曬一家四口幸福合照。圖/翻攝自FB@Jimmy 明金成

曾演出《我的祕密花園》、《麻辣鮮師》的知名導演明金成昨(8)晚驚傳心肌梗塞逝世,享年52歲,他和妻子1月中才喜迎龍鳳胎兒女,當時還在臉書上幸福發文「第一次在月子中心吃年夜飯」、「家人在哪裡哪裡就是家」等,許多演藝圈好友還祝福他接下來要過父親節、未來要更照顧小孩疼老婆等,不料時隔一周就發生憾事,讓人鼻酸。

明金成上月20日喜迎龍鳳胎,升格當爸的他幸福感爆棚,連連發文曬娃,農曆年前他才提到,「千言萬語在心頭,但在雙寶面前,所有疲累與擔心頓時消失,心中只有感激再感激」,更提到全家第一次一起過年,感覺很踏實。

而他最後一次發文就在除夕夜,他表示第一次在月子中心吃年夜飯,是人生中第一次的溫暖年夜飯,親友的祝福沒有少,他還感性的說「家人在哪裡,哪裡就是家」,許多演藝圈好友送上祝福「是幸福的一年,再來就要過父親節囉」,好友陶晶瑩也說:「接下來請你有無比的耐心和愛帶小孩、疼老婆,加油啊!」如今再回看都令人十分感傷。

演藝圈好友送上祝福。圖/翻攝自FB@Jimmy 明金成
演藝圈好友送上祝福。圖/翻攝自FB@Jimmy 明金成

明金成身兼演員和導演,演出作品包含《麻辣鮮師》、《我的祕密花園》、《最佳利益》,而他也執導過《歡喜來逗陣》、《我們發財了》、《美好年代》等,知名度和討論度都很高,他在2017年娶回圈外女友,夫妻倆砸上百萬拚生子,上月才喜獲麟兒,明金成還沒等到兒女滿月就突然離世,讓親友都相當不捨。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