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香港疫情失控,連續兩天新增確診人數飆破600例,眼看確診人數迭創新高,港府出歷來最嚴厲的防疫措施,從10號起,4人的限聚令縮緊為2人,任何私人處所不得有2個家庭以上的跨家庭聚會,24號起實施疫苗通行證,未來進出超市百貨等場所都必須出示證明文件,港府也將修改法令,以後員工必須要有疫苗通行證才可以上班。

全港33棟大樓爆群聚 林鄭呼籲減少外出

香港7號確診數614例,8號通報625例,疫情在多家醫院跟安養院蔓延開來,港府憂心忡忡。香港衛生署署長林文健表示,「現在疫情的形勢危如累卵,現在我們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

過去兩週香港新增的確診病例約有85%感染Omicron,全港至少33棟大樓出現群聚感染,港府呼籲大家減少社交和群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我懇請市民齊心抗疫,幫忙做幾件事,第一是大幅減少外出,讓社會(傳播鏈)可以停一停。」

限聚令緊縮至2人 宗教場所、理髮店關2週

當局祭出歷來最嚴厲的防疫措施,限聚令由4人減為2人,宗教場所和理髮店從10號起關閉兩週,一直到24號,業者叫苦連天。有理髮業者表示,「我們這些手要是一停下來就沒飯吃了,過年後本身是淡季,現在雪上加霜。」

此外,從2月24號起全港實施疫苗通行證,進入酒吧、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美容院等等,必須使用「安心出行」並提供疫苗接種紀錄。有店家表示,「(生意)簡直一成也做不到,疫情衝擊,生意已經很難做了」。如今港府防疫措施再升級,勢必重創香港的民生和經濟。

香港須使用疫苗通行證處所。圖/畫面攝自香港有線ICabl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