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眾信內部信。圖/民眾提供
勤業眾信內部信。圖/民眾提供

新北市一家四口確診,市府也公布足跡,最先發病的妹妹,還是大學生,在怡客咖啡江翠捷運店打工,大年初六還有工作,做了八個鐘頭,業者獲報,今天(8號)緊急停業清消。而在台北市擔任會計師的姐姐,得知自己確診後,主動向任職的會計師事務所通報,公司緊急發出內部信,要員工立即改採居家辦公。不過有內部員工爆料,公司發信要非接觸者,明(9)日正常上下班,等於只居家辦工一天,讓員工超傻眼,對此公司8日晚間發出聲明,強調台北所全體員工,8號到13號都進行居家辦公。

會計師姊通報確診 事務所急改採居家辦公

信義區某會計師事務所有確診者,且感染源不明,公司緊急發出內部信,台北所8號下午全面居家辦公,而確診的就是新北一家四口擔任會計師的姐姐。由該棟大樓還有其他不少公司,這也讓該棟大樓的工作者拉高防疫意識,有些人甚至說想要去做快篩,以確保安全。

只是接近下班時間,又傳出該事務所員工爆料,公司發信要非接觸者的員工9號恢復上班,等於只居家辦工一天,讓員工很錯愕。對此公司發聲明強調,台北所全體同仁,8號到13號都居家辦公,下週一返工前還得PCR或快篩陰,才能返回辦公大樓工作。

可傳染期搭捷運上班 北市足跡仍在疫調

由於這位在會計事務所上班的姊姊在可傳染期間是搭乘捷運上班,足跡經過象山到江子翠區間,此外也去過統一超商等,不過北市府表示,相關足跡還在疫調中,足跡範圍恐怕會更廣。

而她的妹妹是餐飲業的打工族,可傳染期間還有上工,業者不敢大意;此外,大年初二晚間妹妹還到過IKEA新莊店,業者進行清消,週二維持正常營業。

攤開妹妹的足跡表,除了搭捷運外,還逛了全家、統一超商,以及寶雅等,足跡廣,爸爸也有搭捷運,和逛板橋新埔市場的足跡,疫調持續進行,足跡重疊的民眾,也得提高警覺。

台北/林宸佑、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