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間月子中心,被人爆料廚房和冰箱都有過期食材,經過現場直擊,的確在冰箱發現過期吐司和麵包,還有12月就到期的試吃餅乾;對此,業者表示,可能是同仁一時疏忽,還沒有清理掉,但再三保證這些食材並沒有提供給產婦。衛生局獲報後也介入了解,意外發現這家月子中心是無照經營。

牛奶、蛋糕「去年過期」 月子中心:未給產婦食用

月子中心,被人爆料冰箱有過期食材。圖/台視新聞
牛奶有效日期為12/13,對比拍攝日已經過期兩天。圖/台視新聞

宜蘭一間月子中心被爆料,冰箱裡不僅有過期兩天的牛奶,就連蜂蜜蛋糕也過期一個多星期,更誇張的是手工餅乾也早在12月底到期,卻遲遲沒有丟掉;面對投訴者得爆料,業者出面喊冤,表示過期產品並沒有給產婦食用。

但現場直擊這間月子中心,冰箱仍有其他過期食物,業者解釋,過期食物都會盡快處理掉,最近可能同仁比較忙碌,才會一時疏於清理,懷疑是離職員工挾怨爆料。

衛生局勘查揭無照 非法進行醫療可開罰15萬

不過,衛生局出面勘查,意外發現這家月子中心是無照經營;宜蘭縣衛生局局長徐迺維指出,「據我們了解這家(月子中心)並沒有申請產後護理機構。」而且就算沒有保母行為,過期食品得部分也屬於消費爭議。

衛生局表示,產後護理牽涉到醫療行為,如果經過查證這家月子中心有非法進行醫療行為的狀況,會依法開罰最高15萬元,至於到底有沒有給產婦過期食品,如果後續有民眾舉證也會進一步查處。

宜蘭/李科彥、陶怡軒、何佩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