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搶人才,白領員工最高基本年資升逾1倍。圖/翻攝自網路
亞馬遜搶人才,白領員工最高基本年資升逾1倍。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勞動力市場競爭激烈,讓多家大廠面臨人才短缺問題,電商龍頭亞馬遜在最新員工內部備忘錄中表示,把白領階級員工的最高基本工資上調至35萬美元,並依然享有簽約獎金和限制性股票等,希望能吸引更多頂尖高手加入。

吸才留才 亞馬遜最高基本年薪翻倍至975萬

一箱箱包裹在輸送帶上排排站,等待被送到客戶手中,除了廠內的員工外,還有在辦公室裡的管理層共同串起亞馬遜電商生態圈。而亞馬遜最新公布,將所有白領階級員工的最高基本年薪大幅調升超過一倍,從16萬美元提升到35萬美元,大約是新台幣975萬元,而會做出薪資調整,是因為勞動力市場競爭激烈,期盼釋出福利來留住人才。

除了調高白領員工的薪水,早在去年9月,亞馬遜就先將倉庫工人的平均時薪提高到18美元,疫情期間更投入大量資金在物流業務上,也招募數十萬人,並向新員工發放獎金,更提升全球多數員工的總薪酬上限。

缺工!亞馬遜調薪幅度勝以往 員工喜極而泣

亞馬遜強調,這次薪資調整的幅度比之前還要多,員工聽到這個消息,都喜極而泣。一位亞馬遜員工說,「我有四個小孩,全靠這份薪水,很多時候錢真的不夠用,現在我真的很高興」。

跟以往相比,美國勞動力市場上的競爭狀況,已經變得更加激烈,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都積極提供有效的工作模式,像是採用遠端辦公或混合雇傭等,還再搭配福利政策,盼吸引和留住頂尖人才,保持公司在市場上的領先地位。

台北/陳湘庭、喬大龍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