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月津港燈節春節湧18萬人次。圖/台視新聞
台南月津港燈節春節湧18萬人次。圖/台視新聞

台南月津港燈節上個月底登場,今年擴大規模設置五大燈區,作品也是歷年來最多,共有80幾件,這回春節9天假期湧入18萬人潮,預計元宵節會再有新的一波觀光潮;另外台南鹽水蜂炮也是年度盛事,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取消遶境、縮小規模舉辦,蜂炮改為定點施放。

月津港燈節春節18萬人次 五大展區作品歷年來最多

台南月津港燈節登場,春節連假湧入觀光人潮18萬人,現場無人機七彩燈光,在夜空排列組合,變成月亮再變成花朵超吸睛,不僅如此,湖面上也有無人船變換色彩,點亮整個月津港,搭配小提琴和舞蹈表演,民眾拿出手機拍照留念。

月津港燈節邁入第10年,去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擴大規模重新登場,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整個燈區擴大為五大展區,展示的作品高達80幾件,所以其實今年的月津港燈節比往年更加的精彩。

今年月津港燈節五大燈區包括鹽水車站、永成戲院,不只展區擴大,作品也是歷年來最多,預估元宵節會再迎來新的一波賞燈人潮。

今年台南月津港燈節作品是歷年來最多。圖/台視新聞

鹽水蜂炮照辦「取消遶境」 縮小規模、管制人流

至於歷年來的重頭戲「鹽水蜂炮」則不受疫情影響,照常舉辦,不過今年將縮小規模,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露,原先有遶境,但因為內政部公告不許可遶境,因此取消改為定點施放。

台南鹽水蜂炮今年取消遶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鹽水蜂炮今年取消遶境,也不開放遊客體驗蜂炮,另外也會進行人流管制,盡力在疫情期間舉辦活動,維持傳統盛事,讓民眾也能共襄盛舉。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王超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