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跳台滑雪及短道競速滑冰賽事出現判決爭議。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北京冬奧跳台滑雪及短道競速滑冰賽事出現判決爭議。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北京冬奧爭議頻傳,7日舉辦的跳台滑雪以及短道競速滑冰賽事都出現判決爭議。日本「滑雪女神」高梨沙羅比賽中突然被檢查服裝,結果因為寬鬆2公分,成績遭判無效,讓她崩潰痛哭;同樣因服裝問題失格的苦主還有德國選手,德國教練痛批判決真的太扯;南韓則有兩位滑冰選手被取消資格,金銀牌都被中國抱走,引發南韓網友強烈不滿。

服裝爭議遭判失格 日本滑雪女神淚灑賽場

冬奧「跳台滑雪混合團體項目」,賽前預測日本和德國是奪冠熱門,不過,最終由斯洛維尼亞奪下冠軍、俄羅斯獲得銀牌、加拿大抱走銅牌,結果大爆冷門,原因是日本、德國兩國都被判定「服裝違規」失格。

日本隊的高梨沙羅曾在世界盃取得61冠紀錄,25歲的她憑著亮麗外表成為日本的「滑雪女神」,賽中高梨沙羅因大腿的緊身衣「寬鬆2公分」,不符規定,第一跳成績遭到取消,最終日本僅拿下第4名,看到成績被取消,高梨自責,淚灑賽場,日本人看到都替她叫屈。

德國選手同樣因服裝問題被取消資格,德國教練霍恩加赫(Stefan Horngacher)更氣到痛批冬奧的裁決「荒謬到笑不出來」,他指出,多名失格的女選手過去都贏得世界盃,遭判失格卻沒有得到任何解釋。

短道速滑2選手遭判失格 南韓將訴諸國際仲裁

短道競速滑冰同樣出現判決爭議,在男子1千公尺準決賽,南韓選手黃大憲和李俊瑞在小組賽分別獲得第一、二名,卻遭判喪失資格,之後排名第三的中國選手晉級決賽,決賽中匈牙利選手劉少林第一個通過終點線,同樣被判犯規取消成績,最終金銀牌由中國選手包攬。

南韓網友砲轟,中國的獎牌有「韓國DNA」,認為中國是靠裁判偏袒才奪牌。南韓大韓體育會8日舉行記者會,決定向國際奧會(IOC)上訴,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冰上聯盟會會長兼體育代表團團長尹洪根表示,已經透過國際奧會韓籍委員安排好與主席巴赫的面談,體育會屆時將強烈要求國際奧會方面防止類似的不當情況再次發生,尹洪根強調,體育會將採取一切可行措施,根據相關程序,將不公裁判訴諸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