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4總統大選還有2年,現在已經有人提前布局了嗎?參選呼聲很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傳出可能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盟參選2024,組成「郭侯配」,對此侯友宜僅用「大家新春愉快」。至於年底即將卸下台北市長職務的柯文哲,很早就表態要選,近期更傳出他積極爭取藍營選民支持,為此甚至兩度拜訪前總統馬英九。

傳侯友宜主動找郭台銘合作 侯:平安尚好

形象親民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始終名列前茅,也不斷被點名挑戰2024總統大位,近期甚至有消息指出,他透過關係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盟,希望郭台銘競選總統,和他組成「郭侯配」,對此侯友宜今天僅表示,「我是新北市長,我好好地把新北市政工作做好,新年大家新春愉快,平安尚好」,以拜年答覆外界。

對於「郭侯配」傳言,侯友宜以拜年簡單答覆。圖/台視新聞

「郭侯配」戰2024? 藍營新北議員:沒聽說

對於「郭侯配」的說法,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郭侯配我沒有聽過,新北市長這樣高度,他跟各行各業或者是各界的領袖,維持一定的關係,我覺得很正常」,同黨的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則說,「這個說法我們倒是第一次聽到,不需要去幫他預設什麼位子。」

二度訪馬英九為選總統? 柯文哲:請益政治前輩

相較於侯友宜的不鬆口,台北市長柯文哲對2024總統之路似乎很有興趣,外界也認為他積極搶進藍營選票,尤其先前他曾兩度拜訪前總統馬英九,一次是2020年以邀請出席活動為由,另一次則是在2021年9月見面討論國是議題。

柯文哲曾兩度拜訪前總統馬英九。圖/台視新聞

對此柯文哲表示,「都是政治前輩,每個人都累積他的經驗,都可以作為請益的對象,所以這也沒什麼奇怪,如果每天都在聊天,那就很奇怪,一天去看個一次還好,馬總統怎麼會跟柯文哲討論選舉,這一聽就覺得太好笑。」

台北、新北/傅詩涵、陳蜀強、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