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舉即將登場,不少立委被點名是出戰人選,北市首都之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呼之欲出,但何時宣布參選,蔣萬安今(7)天表示,現階段國人最關心的是疫情,目前不適合談選舉。被點名有望接棒桃園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現在時間還早,不急著表態,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會不會轉戰金門縣長?她坦承勸進聲很多,還需要時間再想想。

轉戰參選金門縣長? 陳玉珍:還需時間再想想

今天是立法院新會期的報到日,藍營女戰神陳玉珍跟大家道恭喜,被問到要不要轉戰金門,她自己也兩難,因為當立委或是選縣長她都不排斥,年前她說有六成機率參戰,年後則說還要時間再想想。

陳玉珍表示,「要不要參選金門縣縣長是一個比較重大的決定,勸進聲的確是很踴躍,但是也有鄉親說現在在立法院表現很好,金門就是一個藍軍優勢區,所以黨應該也會有一些相關協調動作。」

接棒選桃園市長? 鄭運鵬:時間還早 不急表態

同樣沒把話說死的,還有被點名接棒桃園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他表示,「我們配合中央黨部的節奏、時程,不急著說要表態啦,我們都是大執政機器裡面的一個小螺絲而已」, 

何時宣布參選? 蔣萬安:疫情當前不適合每天談選舉

從年前就一直傳出年後會表態參戰北市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開工日再被問到何時會宣布參選,他表示,「什麼時候可以逐步解封才是大家最關心的事情,現在實在不適合每天談選舉。」

而蔣萬安的潛在對手,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我現在的任務是指揮中心的指揮官,一定要疫情控制了,才會去思考其他的事情」 ,兩人不約而同都說關心疫情迴避正面回答,但到底要不要參戰,遲早都得面對。

台北/林宸佑、楊岳達、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