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開幕式在美國寫下史上最慘收視紀錄。圖/翻攝自北京冬奧官網
北京冬奧開幕式在美國寫下史上最慘收視紀錄。圖/翻攝自北京冬奧官網

北京冬奧在4日晚間開幕,然而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資料顯示,今年冬奧開幕式收視率大幅下降,僅有1600萬人收看,創下歷史新低。對此入籍美國、改姓「自由」(Freedom)的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也在臉書開炮,「這就是將體育變成宣傳邪惡帝國的後果。」

相較2018年南韓平昌冬奧的開幕式有2830萬收看者,今年北京冬奧觀看人數直接掉了43%,也打破過去1988年卡加利冬奧最低收看紀錄的2010萬人。NBC也強調,1600萬是透過電視和所有平台的總觀眾數量,如果只透過電視收看,觀眾會少於1400萬人。

而北京冬奧的低迷收視率除了和時差相關外,也和和許多國家「外交抵制」拖不了關係,對此過去曾多次批評中國政府,並聲援香港、西藏和台灣的坎特就在臉書表示,「這就是將體育變成宣傳邪惡帝國的後果。」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