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翊物流群聚延燒,民眾憂收包裹會把病毒帶回家。圖/台視新聞
日翊物流群聚延燒,民眾憂收包裹會把病毒帶回家。圖/台視新聞

桃園日翊物流大溪倉爆出群聚,目前還在繼續延燒,讓部分民眾憂心,收包裹會不會有染疫風險?對此,有國內專家分析,包裹沾有病毒的可能性低,但如果民眾有疑慮,建議在拆包裹時做好「3動作」就可降低病毒感染危機。而指揮官陳時中則是回應,台灣檢驗冷凍食品至今,都沒驗出過病毒,在台灣是問題很小,但如果住在中國就要注意了。

日翊物流群聚延燒 民眾憂收包裹「病毒帶回家」

春節期間送禮自用包裹多,但桃園大溪有物流中心爆出群聚感染,讓部分民眾憂心收包裹的同時會不會也把病毒帶進家門?陳時中表示,冷凍食品從來沒被驗出病毒過,「住在中國要注意啦,在台灣這問題我們認為很小。」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病毒傳染途徑多元,不過以目前台灣的病毒量,在接觸面引起群聚感染,以及大流行感染的可能性比較低。專家認為,包裹沾有病毒的可能性低,但如果有疑慮,就把防疫措施做得更嚴。

「收包裹」染疫可能性低! 專家曝拆封防疫3步驟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建議「3個拆包裹防疫步驟」,第一是拆包裹後,務必隨即洗手,接著拿完物品後再洗第二次,第三個重要動作,是飲食前也得再次洗手,避免病毒上身。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則建議,可以在物品包上塑膠袋之類的,增加光滑性,在拆解包裹的過程中,被感染的機率也會更低。

黃立民曝拆封防疫3步驟。圖/台視新聞

日翊物流大溪倉全面停工 商品延後出貨至復工

勤洗手、多消毒還是能降低染疫機率,而爆出群聚的日翊物流大溪倉已經全面停工,母公司全家便利商店表示,預購商品會延後出貨,直到大溪倉復工。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