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一名男子4日向警方報案,表示自己的錢包不見了,只記得是在2號凌晨有拿錢支付計程車費,男子調閱自家住處大樓監視器,發現小黃司機假藉要攙扶他,卻是將他包包裡的錢包給偷走,立即報警。警方以車追人,找到這名小黃司機,他供稱是因為本身缺錢,一時糊塗才會偷走錢包,雖然將財務全數歸還,不過依舊被依竊盜罪送辦。

小黃司機假好心  藉攙扶醉客順手「偷錢包」

2日凌晨,台中一名張姓男子喝醉後,叫了計程車要從台中市去返回豐原住處,殊不知卻遭小黃司機偷走錢包,當下張男連站都站不穩,一旁友人攙扶著他,計程車司機雖作勢去攙扶他,但順手便將張男背包裡的錢包,塞進自己的口袋裡,還裝作若無其事,載著張姓男子的朋友回家離開。

司機若無其事地把錢包放進口袋。圖/翻攝社會事新聞群

犯案過程全都錄 警以車牌追嫌迅速破案

只是小黃司機恐怕也沒想到,自己犯案的過程都被大樓監視器拍得一清二處,豐東派出所長謝慶家表示,「小黃司機趁被害人不備之中,偷取他的皮夾,被害人持影像到本所來報案」,隨後員警以車牌追人,很快地找到這名司機。

後悔莫及!小黃司機將依竊盜送辦 並吊照3年

司機供稱,自己是因為缺錢,才會起貪念,儘管他為自己的偷竊行為深感後悔,到案後也把財務如數歸還,希望被害人原諒,不過還是被依竊盜罪送辦,竊盜罪刑確定,執照將被吊照3年無法營業,一時貪念引起的後果,恐怕也讓司機悔不當初。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