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左)對打疫苗後微解封的看法,和陳時中(右)有差距。合成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左)對打疫苗後微解封的看法,和陳時中(右)有差距。合成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喊話,第三劑疫苗打滿就該「微解封」,但指揮官陳時中卻沒完全認同,副市長黃珊珊今(5)則強調,微解封「勢在必行,打疫苗就是為了正常生活,不然打疫苗有什麼用」?只是北市疫苗系統4、5日針對BNT追加劑重啟預約,6萬多劑量能截至今日上午10點,只預約不到1/3,讓黃珊珊只能表示,希望能盡快打完。

黃珊珊表示微解封「勢在必行」。圖/台視新聞

北市府BNT追加劑昨日開打,柯文哲在臉書喊話,初四再不打疫苗「真的會出事」,且他呼籲若民眾打滿第三劑疫苗,二月底就該考慮微解封。副市長黃珊珊今日大年初五,帶著市府官員到光華商場人員團拜時表示,「Omicron現在的感染狀況潛伏期不像以前那麼長,所以14天是不是要檢討,這也是必須要做討論;2月底就應考慮微解封,不應該還是用原來的方式管制。」

柯P喊話2月底「微解封」 陳時中:承擔能力多大

只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說法,卻和北市有落差,前一天他表示,「比較先進的國家接種率這麼高,染疫率仍然這麼高,我們的承擔的能力有多大。」

陳時中說法與北市有落差。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北市加開BNT預約量不到1/3 黃珊珊催「打」氣

對於陳時中說法,黃珊珊再度直球對決,「打疫苗其實就是為了正常生活,如果打了那麼多疫苗,還是跟原來管制方式是一樣,那打疫苗有什麼用,所以微解封是勢在必行。」

只是北市4日重啟疫苗預約系統,提供6萬多劑BNT,但當天只有1萬5千多人預約,到了5日上午10點,也只增加一千多人,不足總量的1/3,顯示民眾依舊在「挑疫苗」,對此黃珊珊表示,「我們會希望盡快打完,BNT的效果其實跟莫德納一樣好。」

北市重啟疫苗預約系統,但預約量不足量能1/3。圖/台視新聞 製圖

開學前防疫 北市針對青少年、教職員造冊接種

另外,由於北市松山區某幼兒園群聚案昨日再爆兩人確診,因應開學在即,北市府除了針對青少年和教職員造冊打疫苗外,也下令不對外開放國小校園場地,國高中則只有室外有條件開放,要全力防堵疫情進入校園。 

台北/陳蜀強、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