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爆發防疫旅館群聚案,疑似造成同樓層四名房客前後確診,為了阻斷疫情傳播鏈,市府緊急召回百名防疫人員,針對轄區內78家防疫旅館進行防疫稽查,並在其中一間防疫旅館內,發現三名房客在解隔離前陰轉陽,市府立刻淨空旅館進行清消採檢,不過員工抱怨,過程一團混亂。

淨空+安置+召回 員工怒批過程一團亂

高雄市府針對78家防疫旅館進行防疫稽查,發現其中一家旅館出現3名房客,在解隔離前採檢確診,就怕旅館再爆群聚案,市府不敢大意,緊急安置館內房客,並且召回員工採檢、淨空旅館清消,但過程一團亂,也讓員工抱怨連連。

防疫旅館員工表示「整個就很亂」,一下子要把所有員工都叫回來,一下子又說都沒有消息。

高雄連續兩家旅館有狀況 市府防疫忙翻

員工指控市府先是說要隔離,但採檢陰性後又說可以照常營業,讓員工一頭霧水,而市府如此倉促,全因為前一天,高雄另一家旅館爆發群聚案,造成四人先後染疫。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市府緊急召回百名防疫人員,針對轄區內防疫旅館進行全面稽查、清消,一但發現旅館內確診人數達到3人就會立刻啟動淨空、採檢機制,全面防堵旅館傳播鏈。

市府急召百名防疫人員,針對防疫旅館進行全面稽查。圖/台視新聞

高雄/吳玫萱、莊濟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