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團結雕像」為世界最高雕像。圖/翻攝自YouTube@Larsen & Toubro
印度「團結雕像」為世界最高雕像。圖/翻攝自YouTube@Larsen & Toubro

全世界最高的雕像,你知道在哪裡嗎?它就位於印度的納爾默達河畔,稱為「團結雕像」。這座雕像高達182公尺,比第二高的河南「中原大佛」還高出50幾公尺,而且幾乎快跟兩個紐約自由女神像一樣高。

最高雕像紀念「印度鐵人」 工程斥資4億美元

站在河邊遠眺水岸風光,這尊「團結雕像」可是世界第一高。為了紀念「印度鐵人」,也就是印度的獨立英雄巴特爾,政府打造出這座高達182公尺的雕像,把128公尺高的河南「中原大佛」給比了下去;至於93公尺高的紐約自由女神像,更是矮了一大截。

印度「團結雕像」。圖/翻攝自YouTube@Larsen & Toubro
「團結雕像」高達182公尺。圖/翻攝自YouTube@Larsen & Toubro

「團結雕像」的底座用鋼筋混凝土製成,雕像本身則用青銅包覆,整體工程相當浩大,斥資超過4億美元,動員3百多個工程師和3千多個工人,2014年開始動工,直到2018年才大功告成。

最高雕像排名! 中原大佛第2 緬甸大佛第3

世界前幾高的雕像還包含緬甸一座金色大佛,高度達115公尺,是世界第三高,中國海南三亞南山寺的觀音像則以108公尺,位居第四名。

緬甸大佛高度達115公尺。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