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翊物流今(4)天再增加10例確診。圖/指揮中心
日翊物流今(4)天再增加10例確診。圖/指揮中心

本土疫情仍嚴峻,今(4)天日翊物流再增加10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桃園部分正在延燒的案子是日翊物流公司,總共採檢1250人、256在防疫旅館或檢疫所隔離14天、1千人隔離5天後安排採檢,正逐步將染疫風險降低。

陳時中表示,案件昨天採檢出的個案有10例,都非陰轉陽,而是首度匡列採驗出來,因此該案件是目前最需要關注的案件,現在應該已把大的防火牆建立起,若無再外擴,應該就能控制,後續將視這1千人5天後的採檢情況,持續疫調匡列。

亞旭460人二採陰 陳時中:遠雄自貿港案步入尾聲

另外,陳時中也公布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亞旭電腦群聚中,兩名指標個案外籍移工案18219-18220關聯圖。

案18219-18220關聯圖。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說,目前針對亞旭電腦染疫案在家隔離的員工,進行解除隔離前的二採,460人全數陰性,陳時中表示,遠雄案已漸漸步入尾聲,從亞旭電腦染疫開始,持續努力下匡列已漸漸完全,確診者持續變少,僅昨天增加一例案19127園區相關人員,為在家居隔快篩陽性後採檢,陽性確診,個案是獨居、一人一戶,算是群聚案後續的尾聲。

遠雄自貿港區2/7全面採檢 若陰性才發放通行證

陳時中指出,針對遠雄園區將於2月7日全體PCR採檢,並改發通行證,持PCR陰性證明者才可進到園區工作,如有零星個案採陽者則安排居隔,確保遠雄園區在安全情況下復工。

龍潭退休男相關群聚+2確診 持續監測至2/13

另外,桃園部分,龍潭一名58歲退休人士(案18514)相關傳染案,在這兩天放假期間多了兩個案,其中一人跟另一人是家屬染疫,對社區影響不高,整體看起來無繼續延燒,將持續關注到2月13日。

桃園其他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

而案18183到今天隔離監測期滿,未有接觸者確診,陳時中說「這起案子算是結案」。至於大同公司與桃園市府案件,雖目前仍不知感染源頭,但病毒定序與桃機相同,將持續觀察匡列。

此外,案18687則是於八德地區社區採檢站採出,剛檢出時Ct值40,判定發病日為1月15日,二採後Ct值變18,研判是一發病就採到,認為對社區影響較小,同樣持續觀察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