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腦引爆炸彈炸死全家4口。圖/翻攝自AP Direct
IS首腦引爆炸彈炸死全家4口。圖/翻攝自AP Direct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第二任首領哈希米(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ishi),在美軍的突襲行動中,引爆炸彈自殺身亡,也帶走妻子和兩個孩子。而這次美軍的行動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炸毀了一架受損的美軍黑鷹直升機。

不願投降 IS首腦引爆炸彈炸死全家4口

3日晚上,50名美軍特種部隊空降敘利亞西北部,突襲一棟三層樓的住宅,美軍先用擴音器要裡面的人出來投降,突擊隊企圖攻進一樓時,住在三樓的哈希米引爆炸彈,炸死了自己一家四口。

美國總統拜登當下則在白宮戰情室全程觀看突襲行動,表示「感謝勇敢的美軍,這個恐怖組織首領已經死亡」

IS首腦全家自殺 副手1家3口遭美軍擊斃

而這場爆炸把整個三樓炸塌,哈希米、妻子還有兩名孩子的遺骸炸飛到一樓的院子,接著突擊隊進入二樓,擊殺了抵抗美軍的哈希米副手一家三口。美軍突襲後停留了兩個小時,為哈希米的遺骸作DNA鑑定,並取得他的手機和筆電。

精密規劃突襲 捨空襲打陸戰避傷無辜

這次突襲,美軍準備了好幾個月,去年九月初美軍確定哈希米的藏身處,然後利用模擬的房子演練了好幾週,2月1日拜登下令行動,為了不傷及無辜,美軍不採空襲而是地面突擊。

此外,美軍在行動結束後,一架美軍黑鷹直升機故障,可能是因為直升機在行動中遇襲,最後只好以空襲摧毀。

一架美軍黑鷹直升機故障,最後空襲摧毀。圖/翻攝自AP Direct

主導屠殺少數民族、越獄 哈希米遭美鎖定

哈希米主導屠殺伊拉克少數民族雅希迪人,最近還策畫劫獄,從敘利亞的監獄中縱放3千名IS民兵。而兩年前,美軍在敘利亞同一地區也曾發起類似突襲行動,當時造成伊斯蘭國前任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自己引爆炸彈身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