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表示部分群聚感染事件已在收尾階段,其中亞旭電腦群聚感染事件中,居家隔離460人於3日解隔,解隔前二採,全數陰性,送集中檢疫所的453人,5日將進行解隔前採檢,另自由貿易港區內的加值園區也將於7日設2採檢站,進行最後一次的清零採檢。

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的聯邦銀行案、中壢西堤餐廳案已經收尾,而遠雄自貿港亞旭電腦案、八德錢都案、加貝爾幼兒園案、農家樂小吃店案及日翊物流案仍在處理後續疫情發展。 

記者會中,鄭文燦再次強調農曆春節期間的走春祈福與各廟宇活動都已停止,年後的桃園燈會改為靜態展燈,動態活動一律取消;地方慶典如楊梅區提燈踩街、龍潭區迎財神,原來都是元宵節前後舉辦,也都取消動態活動、保留靜態活動。

鄭文燦說,日翊文化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群聚感染事件仍在發展中,因員工人數多,加上同住家人也很多,市府將會持續擴大匡列,相關疫情發展將於下午3點再說明。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