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抽國運籤,「中上」活化經濟年。圖/翻攝自Facebook@Dajiamazu
鎮瀾宮抽國運籤,「中上」活化經濟年。圖/翻攝自Facebook@Dajiamazu

適逢農曆春節,全台各宮廟陸續依照習俗,抽出國運籤,全台最知名媽祖廟之一的台中「大甲鎮瀾宮」也在昨(3)日深夜,抽出了《四季籤》,其中象徵國運的「人口籤」抽出中上籤「范丹洗浴遇賢妻」,表示今年是「活化經濟年」。

鎮瀾宮初四子時抽出《四季籤》。圖/翻攝自Facebook@Dajiamazu

鎮瀾宮國運籤 抽中上《范丹洗浴遇賢妻》

依照慣例,大甲鎮瀾宮在初四子時(國曆2月3日深夜11時至12時)迎神日,舉行接神儀式並抽出《四季籤》,其中包含了「人口籤」、「雨水籤」、「早冬籤」、「允冬籤」等,而象徵國運的「人口籤」更是備受外界矚目。今年廟方抽出了《范丹洗浴遇賢妻》,籤詩內容為「選出牡丹第一枝、勸君折取莫遲疑、世間若問相知處、萬事逢春正及時」,屬於中上籤。

鎮瀾宮國運籤抽出《范丹洗浴遇賢妻》,為中上籤。圖/翻攝自Facebook@Dajiamazu

解國運籤 專家:活化本土經濟與經濟夥伴關係

台灣陽宅教育協會理事長周建男解籤時表示,今年所抽出的國運籤《范丹洗浴遇賢妻》是「中上」籤,屬「中吉」以上,國運算不錯,象徵「活水經濟年」,重點是要活化本土經濟與經濟夥伴關係,另外產業供應鏈也必須本土化,佈局智能生活。

對於國運籤結果,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在媽祖的庇佑下,希望盡快揮別疫情,一旦疫情穩定,大家都有生意可做,經濟就會好轉;而除「人口」之外,這次抽出的四季籤中,「允冬」為「甲午」屬中吉,「早冬」抽出「丙辰」象徵中吉,「雨水」的「壬寅」籤,代表今年雨水先無再有,同為中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