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發聲明指出,美軍行動擊斃伊斯蘭國首腦。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發聲明指出,美軍行動擊斃伊斯蘭國首腦。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日發表聲明,宣布美國在敘利亞的反恐行動,擊斃了伊斯蘭國(ISIS)的首腦。

突襲行動13死!ISIS領導人「庫萊希」遭擊斃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美軍2日晚間在敘利亞西北部執行任務,成功除掉了ISIS的現任領導人庫萊希(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ishi),至於執行任務的所有美國人都已安全撤退。

根據敘利亞民防團體「白盔」的說法,美軍這次至少導致13人死亡,其中還包含6個孩童。這也是美國自從2019年擊斃ISIS前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行動,當時美軍同樣是襲擊敘利亞西北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