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有一個畫面讓大家印象深刻,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參加典禮,卻在府前廣場罰站了40分鐘,看著三軍儀隊進場,還被形容像在「閱兵」,雖然柯P一直說不在意,但事隔一個月,柯P和政論名嘴同台上民眾黨的網路政論節目《踢批批開講》,喊話想知道「元兇」是誰。

去年代表字選「穩」 柯文哲:關關難過關關過

「其實對我來講就穩紮穩打,關關難過關關過,一關一關混過去。」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出去年2021的年度代表字「穩」,強調面對疫情要穩紮穩打。

但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去年網路10大金句中,獨佔5席,包括校正回歸、微解封、人與人的連結、粗暴言論大可不必、不要太不滿等,讓柯P大年初三酸度又破表,直言「教科書沒有讀過(校正回歸),想說他是讀那一本教科書。」

陳時中領唱國歌 柯爆元旦未受邀入府原因

而柯文哲先前在總統府元旦升旗罰站引發熱議,事隔一個月,他不但喊話想知道「元兇」是誰,還突然爆料真正原因,「那天安排陳時中出來帶唱(國歌),所以不會讓我進去。」

陳時中開金嗓領唱國歌,讓柯文哲心中解讀,自己罰站40分鐘,是對方擔心總統府內「王見王」。政治評論家黃暐瀚追問,「所以市長你是覺得說因為那場的主角是陳時中?」柯文哲回應,「這種事總統不會管,但是底下的人會安排」,更自爆太太陳佩琪對這件事情很「不爽」。

過年期間柯市長翻出舊帳,要找府內到底誰讓他獨自閱兵。

台北/陳蜀強、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