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初三再爆賞櫻潮 驚見彌猴吃櫻花

大年初三出遊去,苗栗賞櫻景點「協雲宮」儘管下雨起霧,依舊湧入不少遊客,還有越南華僑特別穿漢服在櫻花林中拍美照;另外台中的武陵農場也吸引超過4千人上山走春,更特別的是有不少台灣彌猴坐在櫻花樹上吃櫻花,讓人嘖嘖稱奇。

獼猴吃櫻花津津有味 民眾見到嘖嘖稱奇

台灣獼猴坐在櫻花樹上,手不斷摘下櫻花往嘴裡塞,而且還吃得津津有味,這一幕讓在場遊客嘖嘖稱奇。

這裡位在海拔2千公尺的武陵農場,春節期間正值櫻花朵朵開,而園區內的台灣獼猴冬天沒有水果吃,就迎來季節限定的「花花生菜沙拉」吃到飽,除了櫻花、梅花,還有紫藤花,也讓猴子吃到肚子圓滾滾。

但猴子也很聰明,有毒的花絕對不吃,否則肯定拉肚子!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蠟梅它就是有微微的毒性,牠就不吃,銀杏、繡球花牠也不吃,因為有毒。」

天候影響花況不如以往 今年花期估剩2週

另外在苗栗公館的協雲宮,同樣是賞櫻的超夯景點,吸引越南華僑穿著漢服拍美照,只是鋒面來襲,現場下雨又起霧,遊客個個頂著寒風,霧中賞櫻。

由於疫情還有天氣不穩定,今年人潮比去年少了3分之2,不到1千人,加上氣候影響,今年櫻花開的沒有往年漂亮,目前花開大約6成,預估還有兩週的賞花期,錯過就要再等一年了!

苗栗/張興傑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