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宣布,在2月7日到11日加開高端疫苗三個中型接種站隨到隨打,提供超過6500劑量能,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年期間上廣播節目,卻再度質疑次蛋白疫苗高端的第三劑保護力沒有「科學證據」,更直言總統與副總統公開施打高端第三劑,他覺得「很怪」,質疑「次蛋白可以打三劑嗎?」

正副總統打高端 柯:很怪!醫療召集人是誰?

柯文哲過年期間上廣播節目挑戰虎字成語,不過話鋒一轉,再度質疑國產高端疫苗的保護力。柯文哲說,「總統、副總統打高端追加劑『很怪』,第三劑打mRNA是共識,不過高端接近Novavax,蛋白質次單位可以打三劑這我就不曉得」,甚至最後還詢問,總統、副總統的醫療召集人是誰?

蔡總統和副總統賴清德於1月中公開施打第三劑高端,但看在醫師出身的柯P眼中,他再批保護力、科學證據不足,「從來沒有文獻講說第三劑可以打蛋白質次單位,這個我一看,根本沒有科學根據」。

北市府2/7到2/11 加開高端3接種站隨到隨打

只是罵歸罵,北市府依舊在2月7日至11日加開北車、義信禮堂、捷運松山站三個點的高端疫苗隨到隨打,提供超過6500劑量能。

北市府2/7至2/11加開高端疫苗隨到隨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畢竟先前開放量能不足讓高端族不滿,不管柯文哲對高端保護力有多少質疑,還是得慎防民怨反撲。

台北/陳蜀強、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