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近日遇強烈暴風雪。圖/AP Direct
美國中西部近日遇強烈暴風雪。圖/AP Direct

美國冰天雪地,暴風雪再度侵襲美國,中西部的密西根州風雪交加,伊利諾州大城芝加哥也急凍,各地陸空交通嚴重受阻,各大機場取消的航班多達4成,民眾出門叫苦連天。美國氣象單位表示,中西部這波暴風雪又急又強,降雪量恐怕創百年紀錄,受影響人數可能高達9000萬。

1週2場冬季風暴影響9千萬人 砍逾5千航班

美國中西部各地2號遭到強烈暴風雪侵襲,惡劣天氣從南到北一路延伸,10幾個州受到影響,道路積雪至少半個輪胎高,民眾只能自行剷雪,公家單位也出動剷雪車。

美國中西部遭遇暴風雪,道路積雪嚴重。圖/AP Direct

這場暴風雪是美國不到一週內遭遇的第二場冬季風暴,遍及範圍廣達3200多公里,受影響人數至少9000萬,空中交通受災尤其嚴重,全美兩天內取消將近5000個航班。

暴風雪恐創百年紀錄 肯塔基州發防災警報

美國氣象單位預測,中西部這波暴風雪還沒結束,部分地區降雪量恐怕創下百年紀錄,暴風雪4號還會侵襲南部德州一帶,德州達拉斯部分學區3號、4號停課,肯塔基州也發布防災警報。美國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表示,「累積的冰雪可能導致肯塔基州大部分地區電力中斷」。

美國氣象專家警告,南方許多州的急凍天氣甚至會持續到5號、6號,地面結冰不會融化,交通出行要注意安全,而危險的低溫還可能導致水電供應中斷,被迫宅在家的美國民眾必須做好防災準備。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