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今年一開春動作頻頻,這兩天還特別播放長達110分鐘的紀錄片,影片中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騎著白馬奔馳,展現帥氣英姿,並且合體愛妻李雪主,連神隱多時的姑姑金敬姬也再度現身,格外引人矚目。

公開年度紀錄片 金正恩騎馬「英姿」曝 

北韓官方日前公開去年年度紀錄片《2021偉大勝利之年》(위대한 승리의 해 2021년),影片中的金正恩化身白馬王子,還率領部屬一起馳騁,看起來英姿煥發,他還騎馬獨自在沙灘上欣賞日出,思考治國的大政方針,官媒的造神運動出神入化。

金正恩化身白馬王子,獨自在沙灘上騎馬。圖/翻攝自YouTube

睽違145天再亮相 李雪主緊黏金正恩看秀

金正恩1日牽著妻子李雪主一同到平壤萬壽台藝術劇場觀賞新年慶祝表演,公開曬恩愛,這是李雪主神隱145天之後再度現身。

根據阿里郎新聞報導,這是李雪主近5個月以來,第一次出現在公開場合,最後一次現身是在去年9月陪同金正恩參謁錦繡山太陽宮。

金正恩與李雪主去年2/16出席金正日的冥誕紀念活動。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通訊社

夫遭處決!金敬姬首露面 金正恩招呼入座

金正恩夫婦入場時,他的姑姑金敬姬跟在後方保持一段距離,金正恩首先入座,隨後向群眾揮手,接著李雪主也坐下,金敬姬仍站著鼓掌,金正恩還特別招呼金敬姬入座,對她相當禮遇。

北韓今年狂刷存在感,光是1月就七度試射飛彈,很明顯的是向美國嗆聲,希望增加談判籌碼。南韓學者趙韓範表示,「如果美韓聯合軍演延期,或是暫時停止舉行,北韓就可能重返談判桌」。

健康狀況亮紅燈? 金正恩身形消瘦步伐不穩

不過,北韓的宣傳影片中,金正恩不但身形消瘦,在雨天視察工地走下樓梯時,步伐看似緩慢不穩,也讓他的健康狀況再度引發外界關注。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