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國道將湧現北返收假及旅遊車潮。圖/台視新聞
初三國道將湧現北返收假及旅遊車潮。圖/台視新聞

今(3)天是大年初三,高公局預估今天在國道1、3、5、6號將湧現北返收假還有旅遊車潮,國道交通量為140百萬車公里,北向交通量可達72百萬車公里,高公局啟動高乘載管制、暫停收費、匝道封閉、開放路肩、匝道儀控5種國道管制方式,希望減少塞車狀況。

高公局自今起實施高乘載管制,下午1點到6點國1高雄端至湖口與國3九如至大溪北向入口、下午2點至9點國5蘇澳至頭城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

詳細5大國道管制方式如下:


春節連假國道交通疏導措施。圖/翻攝自交通部高公局



初三旅遊潮恐塞! 避開國道「15地雷路段」

此外,高公局也點出15大地雷路段,提醒民眾上路前要特別注意。高公局表示,國道1號的部分,預估上午8、9點開始,北向的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系統、還有南向的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路段會湧現車潮,下午4點後,苗栗到湖口路段可能也會有點塞車。

高公局預估今天在國道恐湧現塞車潮。圖/台視新聞

至於國道3號南向,上午9點開始,土城到關西路段、快官到霧峰路段也會是車流比較壅塞的,國3北向部分,下午2點開始,也會陸續在竹山到中興、草屯到霧峰、大山到香山、還有關西到大溪路段,湧現明顯車潮。

另外,國5的部分,一早6點開始,南向部分已經開始有點塞了,預估10點後宜蘭往坪林路段車流量也會比較大。高公局提醒,民眾出門前可先查詢路況,提早避開地雷路段。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