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有民眾想燃放高空煙火,卻被炸傷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圖/台視新聞
台東有民眾想燃放高空煙火,卻被炸傷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圖/台視新聞

燃放煙火慶過年結果發生天人永隔的死亡憾事。1日凌晨,台東縣海端鄉有民眾想燃放高空煙火,但在點燃後煙火瞬間爆炸,造成一名30多歲男子閃躲不及,頭部被嚴重炸傷,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過年期間放煙火釀憾事! 家屬情緒一度潰堤

男子被火速送往醫院救治。圖/台視新聞

台東一名30多歲男子頭部嚴重受傷,被救護車火速載往醫院救治,同行的家屬一度情緒潰堤,引發意外的罪魁禍首,就是過年常見的煙火炮竹,民眾想放煙火,慶祝團圓歡聚的農曆春節,卻發生天人永隔的死亡意外。

警查扣現場未燃放炮竹 後續要查是否合格

男子右臉頰炸傷、雙側頭骨開放性骨折。圖/台視新聞
警方到現場勘查採證,並查扣沒有燃放的炮竹。圖/台視新聞

這名海端鄉的31歲李姓男子,在大年初一凌晨時分燃放高空煙火慶祝,但煙火在點燃後瞬間爆炸,他根本來不及閃躲,造成頭部被嚴重炸傷,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關山分局偵查隊隊長黃崑明說明,「家屬於同日上午至派出所報案,分局隨即派員前往現場,詳細勘查採證,並報請台東地方檢察署檢察官相驗。」 後續要確認這些是否為合格的非法炮竹,追究炮竹業者的刑事責任。

部分不肖業者改造合法炮竹 專家:點燃就擊發

專家表示,一般合法的炮竹,生產完後會將火藥完整封裝,但市面上有些不肖業者再拆開改造,就可能造成炮竹一點燃就擊發,呼籲民眾購買時要特別注意,避免類似憾事再次發生。 

台東/劉麟祥、陶怡軒、侯正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