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中國經濟危機 索羅斯:習近平連任路不保

俄羅斯投資專家「索羅斯」警告,中國正面臨嚴重經濟危機,可能波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連任之路。圖/翻攝自CCTV

北京冬奧再過幾天就要開幕,中國再度成為全球媒體焦點,但負面消息一直多於正面,連國際金融界也唱衰中國經濟。俄羅斯身價破億美元的投資專家「索羅斯」(George Soros)1日發出警告,中國正面臨嚴重的經濟危機,甚至可能波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無法連任。

恆大債務牽連產業 中國將面臨經濟危機

索羅斯1日以線上演說方式,向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發表他對中國經濟前景的看法,索羅斯認為,中國去年發生恆大地產嚴重的債務危機,將使中國房地產危機惡化,導致缺工、財政壓力,拖累經濟成長,各大產業都受到牽連,今年大陸將面臨經濟危機。

批評習近平經濟「無方」 2022陷連任危機

不僅如此,索羅斯也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只顧著黨政軍大權一把抓,對於重振經濟領導無方,直言「習近平畫出他的『中國夢』美景,但兩個字即可概括『極權』,後果恐非常嚴重。」到頭來民怨會升高,可能第3個任期不保。

索羅斯批判 外界解讀「希望習近平下台」

外界解讀索羅斯唱衰中國經濟和直言批判習近平,似乎暗示他希望習近平下台,不過,雖然索羅斯的發言在國際間頗有份量,但北京當局一向不甩索羅斯的批評,未來中國的政經局勢到底如何發展,國際間密切觀察。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