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在除夕這天宣布自己升格為人母。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林志玲在除夕這天宣布自己升格為人母。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林志玲升格人母,外界紛紛獻上祝福,好友小S還以過來人的身分提醒她,小孩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令人想喝一杯的事,蔡康永也感性表示,志玲名字裡的「志」,就是她選擇生活的志氣!就連總統蔡英文也都來留言祝福。「外傳」林志玲在39歲時已經凍卵9顆,放眼演藝圈內其他高齡產子的女星,懷孕過程都很辛苦,有婦產科醫師透露,超過40歲生小孩,成功生下健康寶寶的機率會降低。

林志玲除夕宣布升格人母 小S、蔡康永、阿信獻祝福

林志玲在除夕這天宣布自己升格當媽媽,各方獻上祝福。經常在螢幕上跟林志玲鬥嘴卻有好交情的小S,第一時間發文道賀,要她好好享受這份幸福,還以過來人的身分提醒,小孩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令人想喝一杯的事。

小S、蔡康永獻上祝福。圖/台視新聞製表

身為林志玲婚禮主持人的蔡康永也透過經紀人感性表示,志玲名字裡的「志」,就是她選擇生活的志氣!非常為她高興。就連總統蔡英文、女星Ella和五月天阿信等人,也都來祝福志玲姐姐,不難看出她的好人緣。而林志玲受訪時也曾表示,「希望有一天有雙胞胎,有一個完整家庭,有小朋友這樣子。」

總統蔡英文也獻上祝福。圖/台視新聞製表

林志玲高齡47歲得子! 傳39歲時已凍卵9顆

擁有自己的孩子,圓了林志玲多年的夢想,只是高齡47歲得子,一路走來不容易,過去還有媒體直擊,林志玲在婚後一個月疑似嘗試做試管嬰兒,更「傳出」她早在39歲時就已經凍卵9顆,要力拼婚後做人!林志玲前年上節目時也透露,自己很養生。

年過40才生第一胎! 演藝圈高齡產婦不少

看看國內其他高齡生產的女星,影星林青霞嫁給香港富商,分別在42歲和47歲生下兩個女兒。歌手劉若英閃嫁中國富商,也在45歲時產下一子。賈靜雯更在41歲後連續生下兩個女兒。徐若瑄、陶晶瑩和伊能靜都在年過40歲以後才生下第一胎或第二胎。

演藝圈內不乏有許多高齡產子的女星。圖/台視新聞製表

康寧醫院婦產科醫師尹長生表示,「40歲以上、35歲以上懷孕,你的高血壓、你的糖尿病,還有你胎兒胎內死亡的風險,都比別人增加很多。」

高齡產子不容易,過程更是艱辛,如今志玲姐姐順利升格人母,各界也深深祝福!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