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今年中國城恢復熱鬧的舞龍舞獅。圖/翻攝自AP Direct
阿根廷今年中國城恢復熱鬧的舞龍舞獅。圖/翻攝自AP Direct

農曆新年是華人世界最重要的節日,不過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很多活動都受到限縮,像是疫情嚴峻的香港,過年期間一直都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餐廳晚上六點後一律不得內用,今年的年夜飯都無法到餐館圍爐。海外一些中國城也會比往年冷清,不過南美洲的阿根廷比較特別,疫情之下顯得特別熱鬧。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鑼鼓喧天舞龍舞獅,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阿根廷雖下每天還是有上萬人確診,但這幾天的病例數驟降,今年中國城恢復熱鬧的舞龍舞獅,祈求消災解厄風調雨順,阿根廷迎新活動服裝設計師表示,「要慶祝一整個月,一整個月感覺很失落。」

倫敦唐人街冷清 香港年菜「外帶」生意超旺

而以往此時亞洲以外最有年味的就是英國倫敦了,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倫敦的唐人街恐怕又會跟去年一樣顯得冷清。至於香港同樣疫情嚴峻,餐廳晚上不得內用,年夜飯無法在外頭圍爐,年菜外帶生意搶搶滾。

受到疫情影響,倫敦的唐人街熱鬧不再。圖/翻攝自AP Direct

越南河內年貨人潮踴躍 教宗彌撒表達祝福

越南人過農曆年,河內也是很有年味的地方,儘管每天新增確診人數維持在一萬多,辦年貨的民眾仍絡繹不絕,全球過農曆新年的人口,全中國就多達十四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廣場的彌撒中特別表達祝福,教宗也祈求疫情早日結束。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廣場的彌撒中特別表達祝福。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