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穿短袖騎單車上合歡山,因低溫受困,被帶回警局取暖。圖/台視新聞
男子穿短袖騎單車上合歡山,因低溫受困,被帶回警局取暖。圖/台視新聞

外籍男子低估合歡山天氣,只穿一件短袖就上山,冷到凍未條!一名在台南工作的英國籍男子想趁春節連假期間騎單車跨越中央山脈前往花蓮,但他沒有準備禦寒衣物,只穿一件短袖就出發,抵達合歡山後擋不住7度低溫,體力不支受困在小風口停車場;員警獲報後,趕緊將他帶回派出所,並提供熱食和保暖衣物。

英籍男短袖騎單車登合歡山 冷到受困小風口

男子被帶進派出所,在電暖扇前整個人縮成一團取暖,一旁員警也忙著張羅,幫他準備熱薑茶和食物。低溫只有7度的合歡山,男子只穿一件單薄的短袖,騎單車騎到一半,冷到體力不支。

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說明,警方獲報後隨即將男子載回翠峰派出所,提供鹵素燈及餐飲,讓男子恢復體力,也向該名男子說明山上狀況,勸導男子改道前往花蓮市。

警尋獲男子帶回派出所 特別贈送雪褲、雨衣

強烈冷氣團報到,合歡山雪季期間預警性封閉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路段,這名在台南工作的英國籍男子想趁春節連假期間,獨自騎單車跨越中央山脈前往花蓮,但低估了山上的溫度,抵達合歡山後受寒受困在小風口停車場,幸好路過民眾發現報案,才得以脫困。

員警到場後,將他帶回派出所取暖,在他離開前也特別贈送他雪褲和輕便雨衣各1件,避免他下山途中再度受寒。

南投/曾如成、陶怡軒、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