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路段今日一度回堵8公里。圖/台視新聞
彰化路段今日一度回堵8公里。圖/台視新聞

春節連假第二天小年夜,國道全日交通以南下為主,高公局整理五大地雷路段,尤其是西部國道,今(30)日上午楊梅到新竹系統的即時路況時速一度不到30公里;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也塞爆,時速甚至不到20公里,因上午10點多發生一起3車追撞事故,車流往後回堵約8公里。至於往常連假最容易塞的國道5號,全天順暢時速都維持在60公里以上。

彰化路段上午3車追撞事故 車流一度回堵8公里

四線道滿滿滿,車流大排長龍,國1南下彰化路段即時路況一度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因為上午10點多發生一起3車追撞事故,車流往後回堵約8公里到台中王田交流道。

南下車多又碰上車禍,讓返鄉之路更難走,高公局路況預報員張耿宗指出,大部分路段都是正常,下午大甲有一個事故造成回堵,目前狀況已經排除。

國1追撞回堵1km 楊梅到新竹一度不到30km

小年夜國道地雷路段還有國道1號湖口路段,9點多2自小客車追撞,佔用內線車道,也回堵1公里;上午楊梅到新竹系統即時路況時速一度不到30公里。

另外國3土城到關西也是預期中午車潮就會紓解,實際上到傍晚還在塞,反而往常最容易塞車的國5一整天順暢,時速幾乎有60以上,張耿宗表示,雪山隧道通過量與去年同一時期相比,約少7%。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