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獲得本屆澳網冠軍。圖/翻攝自Instagram@rafaelnadal
納達爾獲得本屆澳網冠軍。圖/翻攝自Instagram@rafaelnadal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30日在澳網男單決賽對上俄羅斯選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雙方鏖戰5盤,最終納達爾以2比6、6比7(5比7)、6比4、6比4、7比5,逆轉勝奪冠,贏得本屆澳網冠軍。

納達爾不僅獲得生涯第2座澳網冠軍,也成為拿下史上最多的21座大滿貫冠軍的球員。

澳網男單決賽上演經典的頂尖對決上,外界原本看好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高砲台「梅德韋傑夫」,但遇上35歲老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的頑強抵抗,雖然輕鬆拿下首盤,不過第二盤開始,感受到納達爾超人般的意志力。險勝後,第三盤開始風雲變色,納達爾面對比他年輕10歲的對手,越打越有勁,結果連拿三盤,苦戰5個多小時,成功逆轉。

納達爾不但相隔13年再奪澳網金盃,生涯大滿貫也累積21座,超越費德勒和球王喬科維奇,躍居網球男單史上第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