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是小年夜,總統蔡英文特別錄製影片發表農曆春節談話,向國人拜早年,蔡英文回顧過去一年,國人團結克服許多挑戰,創下許多豐碩的成果,對於近期本土疫情升溫,蔡英文也強調,面對疫情挑戰要沉著因應、戒慎而不恐慌。

蔡英文首先感謝春節期間所有堅守崗位的軍、警、消防、海巡、醫護同仁,還有中油、台水、台電等民生事業夥伴,以及正在值班的超商店員、快遞司機、外送員,和持續提供服務的朋友,讓國人能夠安心、順利的過年。

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年台灣有許多挑戰,大家都團結克服,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大家相互提醒非必要別出門,防堵疫情、保護彼此、配合接種疫苗,短時間大幅提升疫苗覆蓋率。

蔡英文提到,去年面對百年大旱,大家節約用水、開發水源,也把握機會清淤疏濬,化危機為轉機;年底四大公投共同決定國家發展的方向,在國人團結努力下,經濟也有亮眼的表現,台灣的出口已經連續18個月正成長,去年經濟成長率突破6%,是11年來的新高,「接下來我們要一起繼續打拚,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蔡英文也感謝過去一年所有民主夥伴對台灣的支持,政府會持續深化與各國的交流,大步走向世界。

最後蔡英文提醒國人,面對疫情挑戰要沉著因應、戒慎而不恐慌,她感謝所有為防疫工作打拚的朋友,也呼籲國人盡快接種疫苗,為防疫貢獻一臂之力,春節假期請大家持續注意疫情資訊,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新的一年,我們繼續加油,祝福大家虎虎生風、新年平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