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的家在Google地圖上被打上馬賽克。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蘋果執行長庫克的家在Google地圖上被打上馬賽克。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美國加州帕羅奧圖的Google街景,最近出現一棟神秘建築全部被打上馬賽克,引發網友熱議,原來這是蘋果執行長庫克的家。外界推測,這是因為庫克近來遭一名女子跟蹤騷擾,時間長達一年多,向法院申請限制令後獲准,可能是法院為了保護庫克隱私,才要求將他的房屋打碼。

當您漫步在美國加州帕羅奧圖的Google街景時,或許會看到一棟神秘建築「全部」被打上馬賽克,而且樣子超醒目,因為Google街景通常只會將人臉或車牌打上馬賽克,但整棟建築打碼十分罕見,民眾無意間發現後,在網路上掀起一番討論。後來得知這棟房屋的主人,正是蘋果執行長庫克。

狂粉?女騷擾庫克1年 蘋果申請限制令獲准

庫克家據稱價值350萬美元,並不算超級豪宅,身為全球市值最大公司的執行長,庫克的生活卻相對低調。為什麼庫克的家要打上馬賽克呢?外界推測,可能是因為庫克遭到一名女子跟蹤騷擾,時間長達一年多。

女試圖闖庫克家 Google街景幫「打馬賽克」

一名45歲的亞裔女子,自稱是庫克的妻子,還為他生下一對雙胞胎,但眾所周知庫克在2014年出櫃。這名女子不只寄大量電子郵件跟推特私訊,裡面有不少槍械的照片,甚至千里迢迢跑來加州,試圖闖進庫克家中,庫克不得不向法院申請限制令,直到最近終於獲准。不過庫克的家被打上馬賽克後,反而引發外界關注,隱私能否確保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