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陳奕駕駛F-16V演訓意外墜機殉職,陳奕的告別式今(週六)在嘉義空軍基地舉行,總統、國防部長和空軍司令都到場,追晉陳奕為空軍少校。蔡總統表示,陳奕的任務結束了,我們永遠以他為榮,同時向空軍喊話,要把陳奕的精神延續下去,繼續捍衛領空。

陳奕告別式 母哽咽:守護學長、學弟飛行順利

投影片上,一張張從小到大的生活照,紀錄著飛官陳奕一路成長的點點滴滴。在告別式這一天,家人、軍中同袍和陳奕交往九年的女友把想說的話,通通說給他聽。

親友製作影片追憶。圖/台視新聞

殉職飛官陳奕母親說,「你有這麼多的學長學弟陪你繼續翱翔天際,要記得保護他們每次的飛行都是順利起飛、平安落地。」

殉職飛官陳奕母親。圖/台視新聞

總統喊話空軍 延續陳奕精神「繼續捍衛領空」

強忍悲痛,陳奕的媽媽頻頻拭淚。陳奕這個月11號駕駛F-16V戰機在嘉義水溪靶場演訓時發生意外殉職,總統蔡英文親臨告別式,國防部長和空軍司令也都來送陳奕最後一程。

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追晉陳奕為空軍少校,蔡總統於告別式中表示,「我也要跟陳奕說,我們會繼續努力捍衛這片天空,謝謝你,我們將永遠以你為榮,你的任務結束了。」

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因為想飛而加入空軍」,這是陳奕考上空軍官校時說過的話,親友眼中的暖男雖然離開了,但他帥氣的身影將永存大家心中。

嘉義/蔡崇梧、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