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成功奪下本屆澳網女單冠軍。圖/翻攝自Instagram @ashbarty
巴蒂成功奪下本屆澳網女單冠軍。圖/翻攝自Instagram @ashbarty

來自澳洲的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今(29)天在澳網女單決賽碰上美國好手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擁有主場優勢的巴蒂沒有讓地主球迷失望,以6比3、7比6(7比2),直落二擊敗對手,成功奪下個人生涯第3座大滿貫冠軍,此外巴蒂更成為近44年來首位奪得澳網女單冠軍的澳洲球員,賽後巴蒂有感而發表示,「我以身為澳洲人為榮!」

背負著國家長期冠軍荒的壓力,現今球后巴蒂曾奪下2019年法網和2021年溫網冠軍,但過去始終未能將澳網女單冠軍留在澳洲,如今總算願望達成,巴蒂賽後表示,「我面帶微笑地走出去擁抱它,無論發生什麼,盡力做到最好。」並強調,「對我來說這是夢想成真,我以身為一名澳洲人為榮。」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