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主持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主持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有名男子因和確診者足跡重疊,被匡列隔離,事後篩檢PCR為陰性,但仍被要求入住隔離旅館14天,費用4萬2需自付,讓他不滿直說就算中央補助一天一千元也是杯水車薪,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Omicron傳染速度快,怕跟不上才有大範圍預防性停課、匡列的狀況,之後會再跟市府協調討論。

陳時中回應民眾自付隔離旅館費用一事,他表示所謂接觸者的定義有受到傳染病法規範,現在地方政府常做的預防性隔離,主要是針對接觸者的接觸者,他認為染疫可能性低,但執行仍要很小心,主要是因為現在Omicron傳播速度快,就怕跟不上而擴散,因此才有預防性停課、匡列的狀況,只是匡列後是否要再送往檢疫旅館還是集中檢疫所居隔,都還要慎重考慮。

陳時中指出,如果特別專案中有很嚴重、擴散範圍大,像是工作場域裡染疫率高,就會要求從接觸者的接觸者做預防性匡列,但若是一般個案要做預防性匡列的話,在確診應變計畫中有強調,當場域或地方有足跡、或是場域有發病但並沒有被匡列為接觸者的話,大家應該先不要亂跑,在家等候疫調結果,陳時中強調,這部分還要再釐清一下,會和市府商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