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球員坎特。圖/翻攝自Instagram@eneskanter11
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球員坎特。圖/翻攝自Instagram@eneskanter11

入籍美國、改姓「自由」(Freedom)的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過去曾多次批評中國政府,並聲援香港、西藏和台灣。坎特近期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台灣是自己看過最美的國家之一,而總統蔡英文就是自己的英雄,自己已經迫不及待要拜訪台灣了!

坎特表示,自己最早是從朋友口中聽到台灣的事,接下來他就跟其他人找資料時一樣,就是打開Google搜尋「台灣」,然後打開圖片想看看台灣長什麼樣子時,坎特直呼,「這絕對是我看過最美的國家之一!」

坎特指出,自己後來和台灣的一些政治人物進行交流,而總統蔡英文也主動表達善意,「這真的激勵了我,她絕對是我的英雄之一,我就是想要這樣說,她絕對是英雄。」

坎特強調,「她和這個國家承受了來自世界上最獨裁國家之一(中國)的各種壓力,而她是如此堅定並呼籲兩千四百多萬人民一起反對獨裁統治,這太了不起了。」

坎特也補充,蔡英文邀請自己去台灣,她告訴他台灣有很多籃球球迷,「我當然很樂意去台灣,開一個很大的籃球訓練營,品嘗很棒的台灣美食,並且坐下來和她好交談,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不僅僅是接收訊息,而是坐下來去傾聽他們面臨的掙扎,而台灣人民擁有堅定的信念,這給了我很多希望和動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