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百果山園區有一座傳說中的「西瓜屋凶宅」,約10坪大小,是一個西瓜外型的水泥屋,水泥屋與西瓜外殼間有一人容身的小徑,地方父老一再叮嚀小孩不能進入「西瓜屋」內,說有人死在裡面;為了振興彰化員林百果山商機,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斥資3000萬元整建,把西瓜屋拆掉,也讓西瓜屋的神秘傳說再被拿出來討論。

西瓜屋超神秘! 網紅深夜直播講鬼故事擾民

西瓜屋附近有神社改建成忠烈祠,添了幾分神祕色彩。圖/台視新聞

百果山風景區裡有一座約10坪大小的西瓜屋,過去曾有不少傳說!也因為水泥屋與西瓜外殼間有一人容身的小徑,地方父老一再叮嚀小孩不能進入「西瓜屋」內。而大西瓜其實不是遊戲器材,是水公司水井防止民眾碰觸的安全包覆物,因為附近有神社改建成忠烈祠,添了幾分神祕色彩,眾說紛紜下,還有網紅深夜到大西瓜旁直播、講鬼故事,造成居民困擾。

斥資3千萬整建!西瓜屋拆除 設共融式遊具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斥資近3千萬,整建園區設施及歷史建築,並向員林市公所反應,經自來水公司同意,予以拆除!也有民眾說,小時候去西瓜屋很乾淨,前幾年再去變得很髒,這次園區整修也汰除老舊不安全遊具、保留具代表性的最長溜滑梯,增設新型共融式遊具。居民都很期待,只是具有代表性的西瓜屋被拆,也讓他的神秘傳說又被拿出來討論!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