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條件禁內用 ,北市公布餐飲防疫「2.5級」。圖/台視新聞
有條件禁內用 ,北市公布餐飲防疫「2.5級」。圖/台視新聞

本土確診連環爆,統計發現有6成左右民眾因為到餐廳用餐而染疫,導致民眾對於內用感到不安,因此台北市今(28)日公布最新「餐飲防疫指引2.5級」,綠燈者可以外出內用,黃燈或紅燈者則只能用外帶、外送或獨立包廂的方式用餐。市長柯文哲說,目前還是用呼籲的方式請民眾配合,但若疫情持續擴散,不排除強制執行。

柯文哲表示,餐飲防疫可分為兩部分,第一是業者要提供安全環境,確診員工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超過14天,超過三個月要打第三劑;第二就是顧客的自覺,沒完整接種疫苗就不要到外面和別人一起吃飯。

柯文哲指出,完整接種2劑疫苗者不容易感染,萬一感染也不容易傳染別人,也就是所謂的綠燈者,到餐廳內用相對屬於安全;如果沒接種疫苗或只接種一劑,也就是紅燈和黃燈者,就有條件禁止內用,採用外帶、外送或獨立包廂的方式用餐,「不要沒打疫苗又硬要到餐廳跟別人一起吃飯,這樣害人害己」。

圖/台北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