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春安工作起跑,副市長黃珊珊今(27)日晚間帶隊聯合稽查東區夜店和酒店,結果當場查獲一名「自主健康管理者」違反規定跑酒吧消費,當場請衛生局帶回,後續將依規定開罰。不僅如此,另一間夜店更誇張,在黃珊珊抵達前5分鐘才開始剪實聯制的QR CODE貼紙,看到黃珊珊進來時,業者緊急收拾現場。

北市春安工作開跑 黃珊珊親自帶隊聯合稽查

黃珊珊晚間親自帶隊,到忠孝東路聯合稽查夜店、酒店公安及防疫措施,確認每位進入八大行業場所的顧客是否有持疫苗證明,沒想到竟查獲一名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期的民眾,違反規定上酒吧,當場開罰。

黃珊珊表示,這名居家檢疫者正在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第3個7天,按照規定不能到公共場所,由於業者因為只能看到顧客的疫苗證明,無法判斷顧客是否是居家檢疫者,後續交給衛生局處理並依法裁處。

表面工夫? 業者見稽查急製作實聯制QR CODE

接著黃珊珊前往另間夜店稽查時,員警被擋在不該關上的逃生梯門口,而夜店工作人員看到稽查,才開始剪實聯制的QR CODE貼紙,黃珊珊抵達時,工作人員急忙收拾、離開現場。

一場稽查意外拍下業者的表面工夫,防疫工作恐得再繃緊神經。

台北/陳蜀強、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