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仁武區某國中門口今(26)天晚間突然出現3輛防疫巴士,許多師生通通都穿上「隔離衣」陸續上車;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證實,有一名確診個案就讀這間國中,疫調發現他在可傳染期間,有2天都有到學校,目前已經緊急匡列34名接觸者採檢,並入住防疫旅館居家隔離,也就是說,除夕夜他們無法和家人一起團圓守歲了。

確診生「可傳染期」上課2天 緊急匡列34師生

明明已經放寒假,高雄一大群國中生卻揹著大包小包出現在校門口,而且各個全副武裝穿上隔離衣,依序走上防疫巴士,如此大動作被召回學校,全因為和確診同學有密切接觸。

採檢學生家長表示,「小孩子臨時收到學校訊息通知,說他們班上有確診的同學,先做採篩檢,然後篩檢完之後就住到防疫旅館。」

「居家隔離」需入住防疫旅館 34師生隔離過年

高雄衛生局晚間證實,緊急召回高雄仁武區某國中的學生,因為疫調發現,學校裡一名確診學生在病毒可傳染期間,有2天都有到學校,所以緊急匡列了34名接觸者居家隔離,並進行PCR採檢。

因應本土疫情嚴峻,高雄現在被匡列居家隔離的民眾,都得要入住防疫旅館或是集中檢疫所14天,也就是說這一大群國中生,都得在防疫旅館內自己過新年,無法和家人一起團圓守歲。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