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大好前途,卻涉嫌販毒自毀前程!曾代表台灣奪下英雄聯盟S2世界冠軍的電玩好手劉偉健(Toyz),去年9月底涉嫌販賣二級毒品大麻遭羈押,經台中地檢調查後偵查終結,認定劉偉健以60萬元購買了500顆大麻菸彈,再以每顆4500元到7000元轉賣圖利,最後將他和同夥共8人依毒品罪嫌起訴。

Toyz出資60萬買大麻煙彈 每顆7千轉售牟利

知名網路直播主也是網路電競好手,綽號Toyz的劉偉健,29歲的他曾經代表台灣奪下電競世界冠軍,身為公眾人物還有不少粉絲,看似擁有大好前途,但他卻為了牟取暴利販毒,自毀前程。

檢方查出109年期間,他出資60萬元和同夥向上游毒販購買了500顆的大麻煙彈,再以每顆4500元到7000元轉賣圖利。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明,Toyz購買500顆大麻煙彈,再透過李嫌等人在社群網站上販賣,每顆大概是1200元的成本,後來劉嫌等人是透過下線,以每顆4500元到7000元不等的價格來販售。

販毒還「揪下線」 Toyz驗出毒品反應送勒戒

他不僅利用通訊軟體刊登販售大麻煙彈的訊息,甚至還找來下線以比例分配利潤,警方掌握證據,假扮買家以16萬5千元向對方購買154顆大麻菸彈,當場將人查獲。

事後警方也在他身上驗出毒品反應,將他送往戒治所勒戒,也將他和同夥等8人依毒品罪嫌提起公訴。

台中/葉嘉雯、林家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