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攜手台北捷運打造數位廣告彩繪列車。圖/非凡新聞
群創攜手台北捷運打造數位廣告彩繪列車。圖/非凡新聞

因應全球電車數位化風潮,面板廠群創攜手台北捷運打造數位廣告彩繪列車,新車廂內裝設新的顯示螢幕,除了有轉乘訊息、天氣資訊外,也能供廠商投放廣告,群創董事長洪進揚表示,將朝向高值化產品前進。

Fed升息資金恐大退潮? 群創董座:不至於

面板大廠群創再次與台北捷運合作,打造全台第一數位廣告彩繪列車,運用低功耗、廣視角的48吋液晶到站顯示器、高亮度4K曲面數位螢幕以及4吋的環保電子紙等,展現多元化的科技場域。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也樂觀表示,第一季產線除了進行例行性歲修外,整體稼動率依然維持高檔。群創董事長洪進揚則說,雖然升息會對資金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但應該也不至於造成很大的資金退潮。」

今年營運審慎樂觀 群創董座:朝高值化邁進

除了全球關心的升息問題,洪進揚認為,整體市場還算是健康,針對通膨議題也透露,雖然會影響到整體供應鏈的需求,但當供應鏈慢慢恢復、疫情平穩後,情況就會控制住,也提到公司都有完整的準備。

展望今年,洪進揚坦言,沒有像去年有突發性的需求,不過也期盼能產出更多量身訂做的產品,讓整體走向高值化發展。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圖/非凡新聞

台北/陳湘庭、陳昱志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