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疫情緊張,包含學測確診的考生都在相關傳播鏈中,市府為此針對所在的旗津區,展開為期14天的防疫加嚴,包含婚宴、廟會一律暫停、餐廳必須用隔板、實聯制,一連串措施形同類三級警戒。而消息一出,當地業者雖然配合,但卻無法接受,說中央喊同島一命,現在卻變成「旗津島一命」,政策如果要緊縮應該全台都要一起加嚴。

餐廳「類三級警戒」 業者:同島一命變旗津島

高雄確診案例持續增加,旗津成為疫情紅區,市府25號緊急宣布,「當地防疫措施加嚴14天」,其中餐廳實聯制及用餐隔板都要落實。

餐廳內都擺上隔板,卻完全等不到顧客上門,生意跌到谷底,業者無奈表示,「顧客因為疫情已經嚇死了,還加裝隔板客人就更不想來了」,還有業者氣憤表示,老是講同島一命 ,結果現在變成「旗津島自己一命」。

除了餐廳防疫加嚴,唱歌也得配戴口罩,至於宗教活動及婚宴則暫停舉行;另外,社區關懷據點也暫停服務,全面防堵人與人接觸的機會,同時旗津採檢持續進行當中。

高雄旗津防疫加嚴。圖/台視新聞

收到細胞簡訊快去! 旗津擴大社區篩檢僅35%

根據統計,旗津人口大約有2萬8千人,其中有4成沒設籍,針對這個缺漏,里長及警方協助通知或發放通知書,並使用廣播車沿街呼籲,目前採檢人數已經達百分之35。

目前旗津採檢人數已經達百分之35。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過年的這段時間 ,拜託大家都要把個人防疫措施做好 。」儘管攻守齊下,但隨著年節將近,防疫規格勢必提高,否則南來北往,病毒倘若蔓延,後果就會不堪設想。

高雄/田宇涵、莊濟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