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爆出有學測考生確診!這名學生(案18492)的媽媽就是日前公布在高雄港開雜貨店的確診案18493,確診學生在21日出現症狀,卻連續兩天抱病去考試,兩天後確診,CT值21.2。比較令人擔心的是他在可傳染期間,有兩天到過學校,讓衛生局緊急清消考場和校園,同校師生和考場人員,一共214人被匡列,其中32人居家隔離,這些被隔離的學生,恐怕是無法和家人一起團圓過年。

「可傳染期」連兩天到校 衛生局緊急大清消

師生套上防護衣拖著行李箱,被載往防疫旅館。圖/台視新聞

夜晚的校門口,突然出現遊覽車,大批師生套上防護衣拖著行李箱,被載往防疫旅館,高雄小港某間高中,爆出有確診個案,緊急匡列篩檢師生151人。由於事發突然,引發附近民眾恐慌,拍下這張圖PO網,擔心地問是怎麼回事?有人解答,直呼「好恐慌,說不怕是騙人的」、「這些學生不就要在隔離中心過年」。

附近民眾看到大批師生被載走,拍照PO網引發討論。圖/翻攝自高雄小港區的大小事


考場+校方匡列214人 32人居隔「無法團圓」

確診學生在可傳染期間到過學校兩天。圖/台視新聞

根據了解,這名學生案18492,他的媽媽就是日前公布在高雄港開雜貨店的確診個案,他21日出現症狀,還抱病去考學測,剛考完隔兩天就驗出陽性確診,CT值21.2;在可傳染期間有兩天到過學校,現在除了同校師生,同場應考學生和工作人員,通通被匡列,一共匡列接觸者214人,其中32人居家隔離,這個年恐怕是無法和家人一起團圓。

有家長擔心住在防疫旅館的孩子,一早準備物資到防疫旅館。春節將至,民眾才正準備開心迎春節,全被疫情打亂,恐怕學生和家長心裡都不好過。 

高雄/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