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區爆疫情 北京冬奧誓師大會「罩」不住

中國北京的疫情呈現多點散發,25日又新增15例本土病例。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北京的疫情呈現多點散發,25日又新增15例本土病例。隨著北京冬奧即將在下個月4日登場,防疫工作也愈來愈嚴格,一有風吹草動就即刻封鎖社區,並全面啟動大規模核酸檢測,務必要阻斷病毒的傳播鏈。

閉環區爆確診 選手村附近社區即刻封鎖

北京冬奧誓師大會。圖/翻攝自CCTV

距離北京冬奧開幕剩下不到十天,25日一早北京冬奧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成員,在天安門廣場舉行誓師大會,但放眼望去現場一大群人大家都不戴口罩,拚命噴口水,讓人捏把冷汗。

北京社區面臨嚴格的防疫挑戰。圖/翻攝自AP Direct

冬奧閉環區內陸續有人確診,防疫工作面臨嚴格挑戰,距離選手村最近的幾個北京社區,在冬奧開幕前夕往往無預警的遭到封鎖,居民逐不出戶。此外,疫情熱區豐台區26日啟動第三輪核酸檢測;冬奧媒體中心每24小時就要做一次PCR核酸檢測,裡頭的用餐區從點餐料理到出餐全都自動化,減少接觸感染的機會。

北京豐台區26日啟動第三輪核酸檢測。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京冬奧會開幕前夕 習近平會晤主席巴赫

而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曾離開中國,也很少會晤外賓,不過隨著冬奧即將登場,習近平陸續會晤來訪外賓,25日他在北京會見參加開幕式的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將與俄國總統普亭見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