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自AP Direct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自AP Direct

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委員會25日召開會議,提名現任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繼續領導世衛,而在投票關頭共獲31國支持。提名案將送交預定今年5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投票表決,由於候選人只有譚德塞一人,因此幾乎可以保證連任。

根據外媒報導,總共有34名來自世界各國的執委會委員,最後在閉門投票時獲31國表決通過提名譚德塞競選下任秘書長,而譚德塞在得知消息後表示非常感謝各方重新給予的支持,同時也激動說,「我高興得說不出話來!」

現年56歲的譚德塞為衣索比亞籍,他於2017年當選世衛秘書長,是世衛首位出身非洲的秘書長,不過他近兩年來因新冠肺炎疫情,不時遭各界抨擊,包括疫情初期時被各界批評應對不力、針對剛果民主共和國WHO職員性侵醜聞時的不當處置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