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說,過年前會迎來最後一批BNT。圖/翻攝自Facebook @TerryGou1018
郭台銘說,過年前會迎來最後一批BNT。圖/翻攝自Facebook @TerryGou1018

本土疫情再度升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6)日在發臉書指出,永齡基金會及鴻海、台積電、慈濟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農曆年前即將迎來最後一批,實際到貨數約1520萬劑,如今捐贈已算圓滿,「站在第一線的老兵暫歇,由衷感謝BNT、相關公私協力、所有幫助過的人」。

郭台銘表示,若沒有BNT在台灣疫情最危急的時刻,向台灣「即時供貨」,現今我們的處境將不堪設想,同時也對大中華地區代理的上海復星夥伴數個月來協調供貨,以及最後超過約20萬劑疫苗表達謝意。

另外,大家最關心的就是下一階段的疫苗採購,郭台銘說,「採購責任已轉由政府相關單位正在進行」,他也建議2023與2024也可以涵括考慮,在合約上或許可以先洽談彈性的框列數量,爭取提前一定的時間加減數量。

郭台銘說,與過去不同的是,在台灣BNT已超過有1000萬劑次以上的施打,BNT以原廠與研發生產者的角色將提供更多醫藥專業與全球相關資訊的支持,這是為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為考量,不牽涉其它非醫藥專業的雜音。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